一团开展核桃种植技术培训 助少数民族群众脱贫

2018年08月29日 15:5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胡明玲 马莉报道)“今天,阿克苏地区林科所的专家过来给我们讲了核桃的种植、管理技术,对我们帮助很大。”8月14日,一师一团二十一连群众艾买提·库尔班参加培训后对笔者说。当日,一团开展核桃种植技术培训,来自该团6个单位的100余名少数民族群众参加。

  培训在该团二十一连核桃园进行,专门邀请了阿克苏地区林科所专家到现场授课,课程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专家向核桃种植户讲解了核桃品种、核桃栽植管理等相关知识。专家还就修剪留枝、嫁接等方面的知识进行现场示范和讲解,并对少数民族群众在核桃种植管理过程中的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这次技术培训,使参训少数民族群众基本掌握了核桃种植及管理的常用技术,增强了他们发展核桃等林业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精准脱贫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