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2018年08月30日 09:3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布仁克西克报道)8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自治区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今年全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20.74万人,录取16.49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53万人,录取率79.55%,其中本科录取8.58万人,高职(专科)录取7.91万人。

  我区和全国其他省市同步取消了全国奖励性加分政策;录取整体时间比往年提前5天;今年从本科一批次征集志愿开始,考生可以填报修改后续志愿;增加了征集志愿数量,每批次征集志愿从6个增加为9个;高职(专科)批次征集志愿增加为两次,第二次征集志愿面向区内高职(专科)院校,增加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机会;严把录取退档审核关,杜绝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由退档现象,增强诚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应履行诚信承诺,按时到被录取高校报到就学,否则将浪费宝贵的招生计划。要严防招生诈骗,已被录取考生均能在“新疆招生网”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中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结果,如查询不到录取结果,或录取通知书与查询结果不一致,均为招生诈骗,考生和家长如发现有招生诈骗行为,可拨打自治区招生考试监督举报电话(0991-8758128)或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