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舞国粹》惊艳全场 花游团体夺中国第100金

2018年08月30日 11:26   来源:天津日报

  2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进行了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的比赛。中国花样游泳队以完美的表现夺得集体项目的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第100枚金牌。日本队和朝鲜队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

  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只设置了双人和集体两个项目,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94位选手参赛。中国花样游泳队参加集体项目的8人是:呙俐、梁馨枰、尹成昕、肖雁宁、冯雨、常昊、王芊懿、王柳懿。在上午进行的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队以出色的发挥得到92.5062分,日本队以90.9357分排在次席,朝鲜队以84.5142分排在第三位。

  中国队本场表现的主题是《凤舞国粹》,展现了包括《苏三起解》《赤壁之战》《杨门女将》《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各种京剧场面。开场第一个单臂支撑的托举滞空感出色,第二个托举的高度惊人,之后是一组别致的扇面腿部造型配合韵律动作。一个3对1的小托举幅度也是可圈可点,腿部动作与鼓点配合很到位,上肢动作也能很好地表达音乐内涵,采用了兰花指等细节。慢板部分时虽然音乐变慢,但动作幅度却保持了非常统一的变化,没有超过2秒的水面暂停;第三段的动作密度再次增加,难度腿串是偏移垂直重心的做法,本环节得分94.4333,合计186.9395分,第四次将亚运会金牌收入囊中。日本队的节目编排比较新颖,技术动作比较规范,队形和队列变化比较多,但托举的高度不足且难度比较一般,此外难度腿串的频率也不及中国队,她们得到91.9333分,两套节目总分182.8690分夺得亚军。朝鲜队以总分170.8475分夺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