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球员买提江时隔八年再入国家队名单

2018年08月30日 12:1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8月28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中国国家队24人集训名单。其中,效力于天津泰达队的新疆球员买提江榜上有名。此时,距离他上次入选国家队已经过去了8年。

  作为新疆足球史上的首位国脚,买提江可谓是新疆球员在国内顶级联赛打拼的典范。2010年开启职业生涯,买提江曾效力山东鲁能三个赛季但出场不多,此后先后效力河南建业和天津泰达,他都是十分重要的轮换球员。本赛季,在天津泰达参加的18场比赛中,买提江17次获得首发机会。

  能够走到今天,买提江为众多天赋出众的新疆球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板。这位已经在中超站稳脚跟的万金油当年并不被人看好,U15、U17时期几乎坐穿了鲁能足校的板凳席。好在父亲的鼓励,让他在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依然选择了坚持。最终,挺过了最艰难岁月的他成为了新疆第一位国脚、第一位国奥队队长。

  虽然自2010年入选过国家队集训名单后再未得到国家队征召,但买提江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自从加盟泰达以来,他(买提江)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投入精神,一直都是球队的楷模。”对买提江,天津本地媒体曾这样评价。

  终于,买提江的努力再次得到回报,国家队的24人大名单再次出现了他的名字。“可能是因为我的拼劲儿吧。”谈到自己被里皮征召的原因,买提江这样猜测道。无论能否最终留下,他都已经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