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首个VR红色教育基地对外开放

2018年08月30日 12: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8月28日,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街道科技园社区VR红色教育基地,社区居民使用VR全景设备与虚拟影像合影。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 陈岩摄影报道)昨日(8月29日),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街道的科技园社区,乌鲁木齐首个VR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

  VR红色教育基地运用现代虚拟现实技术,通过VR眼镜和沉浸式体验机,让体验者身临其境。

  经开区(头屯河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王芸韵体验了红色战争体验系列(骑马机互动区)。通过VR镜头,她看到了一个战争场景,背景独白介绍着关于这场战争的历史,场景中的她也成为一名战士,参与到战争中。

  王芸韵说,体验的场景中,身边的每一名战士都在英勇杀敌,面对敌人的炮火,他们都毫不畏惧。作为一名党员自己更加深刻感受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打下江山,让现在的我们过上幸福生活,她也会将这些历史向更多人宣传。

  VR红色教育基地占地约100平方米,共分为五个体验区。除红色战争体验区外,还有移动影院、触摸一体机、红色战争体验系列(情景模拟区)、红色教育AR体验区。

  在移动影院,戴上VR眼镜,可看到历史的情景剧片段;在红色教育AR体验区,通过下载APP软件,可与虚拟影像合影,360度欣赏十大革命遗址及红歌献唱。

  科技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潘艳丽介绍,VR红色教育基地从今年7月开始打造,共投入60万元,希望以体验式的教育方式与社区原有的党史馆形成互补。让参观人员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历史变迁,更好地教育和提升辖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也希望激励辖区群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