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北屯市清产核资推进设施大棚产权改革

2018年08月30日 13: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樊晓丽 通讯员杨俊宝报道)记者从十师北屯市设施办获悉,日前,十师北屯市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师2894座设施大棚进行清产核资督查,对每一座大棚的资产归属、建设规格、配套设施、资产折旧以及土壤情况进行认真核查,精准核算设施大棚的生产成本和单棚收益,按照实际生产收益合理确定职工身份棚的划分标准。

  设施农业大棚产权改革是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而清产核资又是设施农业大棚产权改革的重要基础。开展清产核资,摸清设施农业大棚“家底”,明确资产性质,对维护职工权益、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合理划分职工身份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顺利完成设施农业大棚产权改革工作,为职工身份棚划分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十师北屯市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扬民主,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确保规范运作、阳光操作。对职工提出的各类问题,认真组织复查复核,及时反馈并进一步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