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女篮:中国队战胜日本队进入决赛 与朝韩联队争夺冠军

2018年08月30日 17: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8月3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半决赛,中国队以86:74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邵婷16分6篮板6助攻,李梦14分,杨力维11分,王思雨9分4助攻,韩旭8分6篮板。日本队5人得分上双,筱崎澪17分,铃木知佳15分3篮板,林咲希11分,宫崎早织10分10助攻,渡边亚弥10分4篮板。

  中国队在亚运会女篮历史上拿到5次冠军、4次亚军和2次季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国队半决赛不敌东道主韩国队,无缘四连冠。

  本届比赛,中国队与泰国、日本、蒙古、中国香港同组。在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小组赛全胜排名第1,日本队则是3胜1负,位列第2。

  在之前的亚运会女篮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105:73大胜日本队。

  首节开始,邵婷空切得手率先命中,紧接着李梦三分射进,中国队取得5:0领先。此后双方你来我往,筱崎澪上篮打进,孙梦然篮下出手回应命中,之后邵婷挑篮命中,铃木知佳造犯规两次罚球命中。本节最后阶段,渡边亚弥造犯规两罚命中,王思雨上篮造犯规两次罚球命中,随着安间志织压哨出手不中,首节结束,中国队20:17领先。

  次节比赛,双方进入状态较慢,王思雨篮下出手率先得分,筱崎澪外线投中三分回应。此后中国队手感火热,韩旭篮下转身打进,李梦造犯规两罚中一,几个回合后,邵婷摘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打成,27:20,中国队领先。随后铃木知佳高位跳投命中,邵婷二次进攻再进,几次攻防后,黄思静弧顶三分命中,34:24,中国队领先10分。最后阶段,杨力维命中跳投,随着日本队中田珠未最后造成犯规两罚全进,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40:30领先。

  第三节,中国队攻势不减,李月汝内线率先打进,之后李月汝在篮下打成“2+1”,李梦反击上篮得手后,中国队47:33领先。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本节最后阶段,杨力维突破打进,日本队反击也上篮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71:54领先。

  最后一节,渡边亚弥三分率先命中,李梦长两分还以颜色。此后王思雨三分得手扩大分差,铃木知佳造犯规两罚命中,中国队李梦今天手感火热,再进一记三分后,中国队取得79:59领先。

  之后日本队开始追分,筱崎澪反击上篮得到两分,几个回合后,邵婷转身擦板命中,之后渡边亚弥造犯规两罚全进,宫崎早织三分命中后,82:68,中国队领先。随后中国队毫不松懈,韩旭内线面对空篮得手。最后阶段,铃木知佳、筱崎澪三分连续投进,之后双方均再未得分。最终,中国队86:74战胜日本队。

  9月1日,中国队将在决赛对阵韩朝联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