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新嘉宾:这些是他们爱上新疆、爱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理由

2018年08月31日 01: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图为新疆本地的纤维艺术衍生品。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王晶晶 刘一鸣摄影报道)对于第一次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嘉宾来说,在新疆品尝地道的美食,在博览会上寻找到新的发展机遇,在新疆人身上感受热情,在旅游景区感受特别的风景与人文……这些都是他们爱上新疆、爱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理由。

  香港展区设计师:点赞新疆美食美景

  8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首日,走进香港展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文艺范十足,展区内用六个具有交互体验感受的“盒子”,全面展示了香港最新最赞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展区的设计师娜仁来自北京,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新疆。

  一周前,娜仁来到新疆,布展工作之余,她还去了天山天池景区和新疆国际大巴扎。

  娜仁在新疆,吃到了正宗的新疆大盘鸡,现代感十足的乌鲁木齐市更是让她惊讶不已。“新疆的美食美景赞,新疆人的热情好客更赞。”她说。

图为产品的精美与特别,阿孜古丽的展位上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

  新疆女企业家:寻找合作机会“走出去”

  “我们属于墙内开花墙外香。企业虽然经常参加一些国际展会,但中国—亚欧博览会还是第一次。”阿孜古丽 · 吾甫尔介绍,她的企业是土生土长的新疆本地企业,但在新疆展会上亮相还是首次。

  阿孜古丽的企业是一家在毛皮上作画,并制成家具、皮包、帽子的企业,这样的产品被称为纤维艺术衍生品。

  “选择在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亮相,是因为我有很大的信心。因为咱们新疆旅游业迎来了大发展时期。”阿孜古丽介绍,与之配套的文创产品,也获得了宝贵的发展机遇。

  因为产品的精美与特别,阿孜古丽的展馆也令不少参观者驻足,还有不少人拿出手机为展品拍照。为了让参观者能对企业产品有所了解,阿孜古丽还安排员工进行现场创作。

  “在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个大平台上,我们也有了与更多企业沟通、交流、合作的机会。”阿孜古丽兴奋地介绍着,今天早上展馆一开放,便有一家山东企业找到她谈产品代理的相关事宜。

  “下一届的中国—亚欧博览会,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一定还会来参展,因为这里充满了企业发展合作的机会。”阿孜古丽说。

李立刚夫妻俩正在展示自己的“扶贫果”。

  陕西夫妻:带着“扶贫果”来新疆闯市场

  有人希望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走出去”,当然也有人希望借助博览会“走进来”。

  陕西果香源农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刚第一次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在展会上,他和妻子瞅准了新疆独特的区位优势,希望他们公司所属合作社种植的“扶贫”苹果能在新疆闯出市场。

  李立刚说:“我两个月前到霍尔果斯考察,发现新疆的机遇和市场非常广阔。”

  在李立刚看来,新疆和陕西的合作潜力十分巨大,为此,首次参展的李立刚带来了合作社的“扶贫果”,期望能帮助陕西扶风县农民脱贫致富。

  “通过展会,我也更加认识新疆、了解新疆,今后新疆也将成为我们重要的目标市场。”李立刚说。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