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优质农产品贸易促进活动开幕

50多家企业携200多种优质农产品亮相

2018年08月31日 12: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8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优质农产品贸易促进活动拉开序幕。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8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优质农产品贸易促进活动拉开序幕。

  当日,来自新疆、陕西、山西、江西和山东五个省区的50多家企业携200多种优质农产品亮相活动,活动现场客商云集、热闹非凡。

  陕西参展商饶艳是第一次来新疆参加展会,展会上饶艳带来了陕西淳化县的猕猴桃、苹果、酥梨、南瓜等农产品。

  “猕猴桃在陕西种植面积很大,而新疆基本不种植猕猴桃,所以我想将陕西的猕猴桃引进新疆,在新疆打开市场,同时我也希望能将新疆的干果带回陕西,希望能在展会上寻求合作机会。”饶艳说。

  慧华沙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孙涛已不是第一次参加展会,在贸易促进活动现场,孙涛积极向来往客商推介新疆沙棘汁。

  孙涛说:“现在我们的产品80%销往内地,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个平台,我希望能将我们青河县精深加工的沙棘产品带到更多地方。”

  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方侠介绍,此次优质农产品贸易促进活动紧紧围绕当前自治区重点工作,特别是大力发展旅游业的要求精心组织,引进了大量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和产业配套企业,目的就是通过加工类农产品的展销和贸易,促进新疆农产品加工业与旅游业发展进一步融合,带动新疆休闲农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助力提升农业发展价值。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自治区农业厅和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承办。活动将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平台继续以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及贸易企业及先进农机具生产销售企业为主体,重点开展投资与贸易活动。     

优质农产品贸易促进活动现场。

陕西参展商饶艳展示她带来的农产品。

参展商正在展示自己的产品。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