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第九批中期轮换援疆专业技术人才来塔

2018年08月31日 11:4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文 张培琪报道)8月29日,塔城地委书记薛斌与四套班子领导看望了来塔的辽宁省第九批中期轮换援疆专业技术人才,代表地委向新一批辽宁援疆专业技术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当天上午,辽宁省第九批中期轮换援疆专业技术人才岗前培训班在地委党校开班。

  据了解,2010年,党中央实施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辽宁省委把对口援疆作为党中央交给辽宁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上下全方位对口支援新疆,先后选派了735名援疆干部人才援助塔城地区,为地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贡献。此次115名辽宁援疆专业人才是第九批援疆专业技术人才中期轮换,将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

  当天的开班仪式上,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杨军生作了讲话,地委委员、组织部长刘莉主持开班式。

  杨军生在讲话中提出要求。他要求,援疆专业技术人才能深刻理解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尽快适应新环境、发挥新优势、作出新贡献。要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始终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始终促进团结、融入当地;始终锤炼作风、保持廉洁;始终严守纪律、令行禁止。

  讲话希望全体援疆专业技术人才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和技能优势,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塔城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主要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设置了16个专题,期间还将组织参观和现场教学。

  地区领导木合亚提、沙勒塔娜提·黑那亚提、陈建国、侯本智、阿米娜·瓦尔汗、张宝东参加了相关活动和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