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议会长老院主席访问兵团

2018年08月31日 15:2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小薇报道)8月30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会见了来访的阿富汗议会长老院主席穆斯利姆亚尔一行。

  彭家瑞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对穆斯利姆亚尔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兵团是新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简要介绍了兵团的历史、性质、地位和作用等情况后,彭家瑞说,长期以来,兵团与阿富汗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兵团与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阿富汗经贸合作势头良好、潜力很大,人文交流日趋频繁、成果丰硕,双方交流领域进一步拓宽、合作步伐进一步加快。今后,兵团愿与阿富汗在经贸、农业、教育等多个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努力开创互利双赢、不断发展新局面。

  穆斯利姆亚尔简要介绍了阿富汗情况。他说,一直以来,阿富汗和兵团交流合作非常密切,对于兵团在安全、农业、教育等领域给予阿富汗的关心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穆斯利姆亚尔表示,阿富汗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进一步深化拓展与兵团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进共赢发展。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