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师十六团有沙雕公园啦!

2018年08月31日 16: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舟山沙雕公园中的沙雕。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俞刘东 孙保胜摄影报道)8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六团的舟山沙雕公园里,游客们变换各种角度与雕像合影,也有人凑近雕像的标牌仔阅读上面说明,了解这一新鲜事物。

  近日,由浙江省舟山市援建十六团的舟山沙雕公园一期建成并对外开放,成为当地旅游的一张靓丽新名片。在每个清晨和傍晚,沙雕公园都会引来近千名本地群众和游客驻足观赏。

  舟山沙雕公园一期位于十六团荷花主题公园西侧,占地面积300亩,由5座沙雕组成,主题分别为《丰收田野》《开拓赞歌》《忠诚卫士》《幸福微笑》《前进脚步》,既有对兵团人自强不息、屯垦戍边、发展生产的礼赞,又有对我国辽阔疆域、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刻画。

  据了解,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共投入1940万元帮助十六团兴建文化礼堂、幼儿园、日间照料中心等项目,并多次开展了干部人才交流。沙雕公园项目由舟山旅游集团负责援建,一期项目投入资金40万元,于2018年8月2日开工建设。

  十六团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不缺沙子,但当地人对“沙雕”文化特有的艺术形式却鲜有耳闻。舟山市是我国“沙雕”艺术的发源地,并开创了我国沙雕艺术和沙雕旅游的先河。来自舟山的援疆人把“沙雕”带到地处南疆的十六团,获得当地群众好评。“我们以前不知道沙雕是个什么样的东西,公园建成后觉得挺神奇的,每周至少要来这逛上两次。”十六团职工李青云老人说。

  十六团党委书记、政委张建华表示,舟山沙雕公园的引入,是浙江援疆贯彻旅游兴疆战略的体现,有助于推动兵团打造“中国屯垦旅游”主题品牌,发展全域旅游和大众旅游。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