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借警察手教训老公 妻子报假警被处罚

2018年08月31日 16: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苏刚伟 王雪报道)35岁的刘某因家庭琐事与丈夫赵某发生争吵,险些动起了手,喊来亲戚准备一起找丈夫兴师问罪,谁知大家却都偏向了丈夫,一气之下便拿起电话报了假警称“把自己的老公给杀了”。8月28日,怀孕已6个月的刘某面对沙湾警方出具的处罚结果时,后悔不已。

  “我在家里把老公给杀了,你们快来抓我吧。”8月26日下午13时40分许,沙湾县公安局西戈壁派出所接到了辖区居民刘某的“自首”电话。因警情特殊,接警后西戈壁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查处,却并未发现报警人所述情况。后经民警找报警人丈夫赵某及其他亲朋询问了解,才得知这起“杀人警情”只是刘某情急之下所演的一场闹剧。

  原来,报警人刘某在怀孕后,就逐渐疏于对家庭的照顾,在外干农活的丈夫赵某回家时偶尔也会发发牢骚。直到8月26日下午,夫妻俩又因家中其他琐事争吵了起来,并动起了手。期间,刘某向闻讯赶来的丈夫的姨姨、舅母等亲人诉苦时,没想到大家在了解情况后不但没有帮自己出气,还连同丈夫一起教训起了她。一怒之下,刘某便悄悄的躲到了卧室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假称:“自己把老公给杀了。”

  现场,民警在了解事情原委后,为避免事态的延续,及时会同村干部针对刘某的家庭矛盾进行调解,帮助刘某夫妻打开心结、消除了隔阂。

  8月27日,针对刘某谎报假警这一违法行为,沙湾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做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但因刘某尚在怀孕期,警方决定对其裁决拘留不予执行。

  “我当时也气晕了头,想着家里的亲戚帮不了自己,警察来了肯定能帮自己教训一下老公。我没想到打这个电话会违法,后果会这么严重,我错了……”8月28日,在面对民警宣读处罚决定时,刘某很羞愧的说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