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深抓实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01日 12: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宁报道)8月30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8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宣传部门要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全面从严治党故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往深处抓、往实里做。督促地(州、市)、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群众工作督导,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四气”。坚决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重点强化对35个贫困县的督促指导。对因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导致扶贫工作不务实、脱贫过程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以及资金、项目等方面发生严重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