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 坚决维护民族团结

2018年09月01日 13: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柯坪县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 赛买提·努热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学习、勇转变、敢落实,自觉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和使命,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为实现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我深知民族团结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学校作为传播民族团结思想的重要场所,担负着对青少年群体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重要责任。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传播民族团结思想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教育师生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明白各民族只有团结一心,共同奋进,我们国家才会更加繁荣富强、和谐美好。

  要加强民族团结,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必不可少。我们拥有共同的中华文化,只有掌握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才能更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更好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授给学生,增强各民族孩子交流沟通能力,推动形成更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

  但是“三股势力”“两面人”别有用心地排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教育,通过卑劣的手段毒害了许多青少年学生。我们要与“三股势力”“两面人”坚决斗争,决不让他们破坏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不论哪一个民族,不学习、不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都是不明智的。掌握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才能更好地服务祖国、服务各族人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我要把民族团结教育放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实际行动坚决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向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言行发声亮剑,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战士。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