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核桃成为老百姓增收的“金果果”

2018年09月01日 22: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8年中国新疆叶城核桃采摘节开幕现场。

  天山网叶城讯(实习记者阿丽娅 · 吐尔洪摄影报道)金秋九月,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核桃飘香。9月1日,以“叶城核桃熟了”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新疆叶城核桃采摘节,在叶城县核桃七仙园内开幕。

  叶城县全面进入今秋核桃“采摘季”,成熟的核桃树弯下了枝,预示着58万亩核桃丰收在即,预计今年产量达12.5万吨,平均亩产215公斤。

  现场,《我们新疆好地方》集体舞拉开了核桃采摘节的帷幕,舞蹈《新时代》跳出了叶城县55万各族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说唱表演、诗歌朗诵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表达着叶城人民的喜悦。

  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叶城县委书记李国平表示,叶城县委和政府始终把特色林果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大力培育,全县林果业面积达85万亩。“尤其是58万亩核桃在面积不变的基础上,产量从2010年的5万吨提高到如今超过12万吨,翻了一番多。”李国平说,特色林果业已成为叶城各族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支柱产业。

  据悉,叶城县倾力打造“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生活幸福、敢争第一”的“昆仑第一城”。举办核桃采摘节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叶城县核桃,让叶城核桃成为促进友谊、传递幸福的使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