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智双扶—百部影片进南疆”活动启动

2018年09月02日 22: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9月1日,“志智双扶—百部影片进南疆”活动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刀郎二中启动,该活动历时2个月,将在南疆的学校和乡村放映千场电影。

  此次活动由中国证监会扶贫办、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主办,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农村电影发行放映管理服务中心和喀什地区农村数字电影管理中心等单位承办。

  启动仪式上,《厉害了,我的国》《塔克拉玛干的鼓声》等电影在麦盖提县刀郎二中、麦盖提县第三中学和巴扎结米乡实验场村等放映点同时展映,千余名学生和村民观看了电影。“这是我第二次看《塔克拉玛干的鼓声》,我也喜欢打鼓,我要好好学习,考上音乐学院,完成我的音乐梦想。”麦盖提县刀郎二中学生阿布来提说。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农村电影发行放映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燕说,从9月1日起,利用两个月的时间,他们将带着一百部优秀国产电影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疏勒县、英吉沙县近百所学校及村民放映点进行千场展映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观看百部优秀国产电影,让南疆群众和孩子们受到启发,激发他们积极向上和脱贫的内生动力。”赵燕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