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小学生收心开始新学期

新生报到一年级新同学校园最吸睛

2018年09月03日 09:3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乌鲁木齐市41小一年级新生们整整齐齐地在操场站好队列,学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陈雪 闫小乐报道)9月2日,在度过了愉快的暑假生活后,乌鲁木齐市的中小学生重返校园,报名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9月3日,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将正式开学,学校将举行开学典礼,同时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

  9月2日是新学期同学们报名的日子,校园里最瞩目的当属今秋刚迈进校园的一年级新生。初进校园,乌鲁木齐市41小一年级新同学由学校老师、大队委迎接,带到教室或指定集合的地点参加活动。之后,新生们开始站队列,学习如何在校园里安全行走,还跟着老师熟悉校园环境和设施。乌鲁木齐市41小一年级新生们整整齐齐地在操场站好队列,学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接着,新同学编入了各自的班级。

  乌鲁木齐市41小一年级(2)班新同学的家长站成两列,同学们举着班级牌子站在家长队列中间和家长合影。乌鲁木齐市42中一年级每个班级的新生和家长则站在教学楼们前的台阶上一起拍了大合影。这些照片记录下新同学成长历程中的重要时刻。之后,一年级同学和其他学生一样领到了新书。

  当天,有的小学还举行了欢迎新生仪式,有的小学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15时30分,乌鲁木齐市31小为新生举行了入学礼。一年级家长带着小同学们走过“入学门”,寓意着孩子们由此踏上求学之路。穿过拱门后,王国凯校长和老师们把专门为新同学准备的入学礼物——“笑脸”徽标别在他们胸前,再由六年级学生将新同学迎至“印记墙”前,在这里新同学一一留下手印,标志着一年级新生成为了学校大家庭的一员。

  乌鲁木齐市第42中学为新生们和其他学生举行了入学仪式。乌鲁木齐市41小学举行了题为“从一开始一起成长”的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