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体育健儿助中国亚运军团收获三金

2018年09月03日 09:3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9月2日,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征战本届亚运会的新疆体育健儿表现突出,在沙滩排球和男女篮项目上帮助中国代表团收获了3枚金牌。

  中国代表团中,来自新疆的运动员共计8人,他们分别出自新疆优势项目篮球、拳击、沙滩排球、古典式摔跤。3金来自沙滩排球、男女篮,拳击一人进入八强。

  新疆沙滩排球女将夏欣怡与来自浙江的搭档王凡二人组成的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于8月27日逆转取胜日本队获得冠军,夏欣怡也成为新疆参赛的8人中率先夺金的选手,也继仁川亚运会夺冠之后,成功卫冕。

  9月1日,引人瞩目的男女篮决赛上演,最终,中国男女篮分别夺冠,中国篮球时隔8年重夺双冠,如果加上三对三篮球,中国篮球实现了四冠的梦想。

  男篮决赛中,中国队阵容中,年仅22岁的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打出高光表现,全场11投7中,外线5中4,砍下全队最高得分20分,6个篮板,身披火红色国家队战袍的阿不都沙拉木像一团赤色的火焰,在球场上熊熊燃烧。在中国女篮阵容中,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作为中国队队员,身披6号战袍出征亚运会,在首战泰国队时,她得到6分,在挑战东道主印尼队时,她贡献10分,表现不俗。决赛场上,中国女篮最终战胜朝韩联队夺冠。

  在本届亚运会上,来自新疆的中国拳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力克土库曼斯坦选手帕兹耶夫进入男子75公斤级八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