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2018年09月03日 11: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墨玉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 阿里木江·热西丁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不断将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真正惠及各族群众,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我们认真想一想,这么好的政策,这么好的生活,是谁给我们创造的?这一切都是党给我们的!我们就要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永远坚定一颗红心,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

  “三股势力”“两面人”歪曲历史和事实,实施渗透破坏活动,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三股势力”“两面人”是各民族共同的敌人。我们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争做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的勇士。我们要强烈谴责和声讨“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行径,揭露他们妄图分裂祖国的反动本质和险恶用心,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营造全民共同打击、共同反对、共同谴责的氛围,让他们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争做以先进文化引领的模范。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每个人都要坚决把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进文化作为一项自觉行动。要坚决抵制“双泛”思想的影响和毒害,不断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认清哪些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哪些是宗教极端思想、“双泛”思想,哪些是合法、哪些是非法。要积极揭批宗教极端思想,摒弃落后的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主动做先进文化的引领者、示范者。

  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先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就一定能把“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气焰打下去,就一定能铸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回顾历史,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稳定和发展;展望未来,没有民族团结,我们的生活、工作将得不到任何保障,将不能安心过幸福美好的日子。

  争做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的楷模。“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互相离不开”,这是新疆民族团结发展历史经验的总结。我们要自觉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自觉做到与各民族同胞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自觉做到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维护社会稳定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没有任何人可以置身事外。各族干部群众都要擦亮眼睛,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积极主动地参与反分裂斗争,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