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特变电工助力非洲国家电力建设

2018年09月03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王斌报道)近日,从安哥拉传来喜讯,由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变压器厂承建的安哥拉扎伊尔省供电项目首座变电站——Dande60千伏变电站一次性送电试运行成功,各项指标运行良好,得到了安哥拉业主的高度评价。

  安哥拉业主方ENDE项目经理科英布拉表示,变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解决了当地主要医院、学校及部分工厂的用电问题,这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近年来,特变电工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依托在输变电领域自主研制世界领先产品的技术优势,让“新疆制造”从“装备中国”走向“装备世界”,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布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铸起了一座座友谊的丰碑,成为传递光明与温暖的使者。

  围绕非洲国家电力建设,特变电工正在非洲安哥拉建设11.8亿美元的重大电网项目,坦桑尼亚6.9亿美元电力总包项目实现融资落地。同时还推动了乍得、喀麦隆、刚果(金)、赞比亚、布隆迪等国输变电项目的签约。

  扎伊尔省供电项目是特变电工在安哥拉继Soyo-Kapary输变电项目工程后,又一个重要的配套输变电工程项目,惠及数万名安哥拉当地居民。对于缓解安哥拉北部本戈省及扎伊尔省境内的电力紧张状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5月30日,由特变电工承建的220千伏气体绝缘变电站项目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落成。内罗毕供电区以220千伏和66千伏网架为主,随着电力需求不断增大,现有网架很难保证安全稳定供电。220千伏气体绝缘变电站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增加了内罗毕供电区220千伏变电站布点,还为66千伏网架的优化提供了有力支撑,促进了内罗毕城区的电网升级,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工程的顺利实施,将使肯尼亚及其他非洲国家进一步认可中国机电行业优秀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施工能力。这些项目也将进一步推动区域互联互通,为打造全球能源互联网奠定坚实基础。”特变电工项目总工程师刘昕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