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休赛期大换血

2018年09月03日 11:3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今年夏天,新疆女篮经历了成立以来最动荡的一个休赛期。在主教练展淑萍确认前往八一队执教后,迪拉娜、邱思玥、花琳、黄品蓁等球员也先后离队。好在,新疆女篮的引援工作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新疆女篮的未来是球迷们担心的问题。新疆队的许多球员是由别队“借”来,主力队员的年龄也普遍偏大。

  此后主教练展淑萍被八一队“召回”的消息,加剧了大家的担忧。

  好在,新疆女篮并没有被主教练的离去打乱节奏,而是默默开始了引援工作。“新疆女篮起点高,被球迷寄予的期望很高,本赛季从队员到教练人员变动大,即使形势对我们不利,我们自加压力,迎着困难也要上!”新疆天山女篮俱乐部董事长马军说。

  据马军介绍,备受新疆球迷喜爱、曾在球队效力两个赛季的彭诗晴将在新赛季回归。在刚结束的亚运会上有着出色表现的中锋韩旭,也将在新赛季披上新疆女篮的战袍,她将顶替回归广东队的迪拉娜成为球队新赛季的中锋。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出生于1999年的韩旭来自河南,身高达到女篮运动员中少有的205cm。

  2016年U17女篮世青赛上,韩旭场均贡献14.5分、8.5篮板、2.2盖帽,优异的表现让她入选了最佳阵容。此后的U18女篮亚青赛上,韩旭以场均13.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5%),7.8篮板、2.8盖帽的强力表现帮助中国女篮获得亚青赛冠军。

  新疆女篮还从北京大学引进了刘彤仪,从黑龙江女篮引入了湖南籍选手吴熠璠。外援方面,球队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浙江队的娜塔莎·霍华德。这位27岁的WNBA冠军队成员,有着不错的身体素质。

  目前,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已经确定在10月20日揭开战幕。新疆女篮新赛季的主教练,将在展淑萍上赛季的两位助理教练间产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