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10万亩打瓜获丰收

2018年09月03日 12: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俊花摄影报道)8月30日,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阔克塔斯村的晒场上,种植户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打瓜的晾晒、清扬、装袋,为防止雨淋,抓紧时间收获,保证打瓜籽的品质,卖个好价钱。

  萨尔塔木乡阔克塔斯村村民哈比木拉·朱马托拉说:“今年种了80多亩地打瓜,价格还可以,产量也可以,应该能达到11吨,明年再接着种,种多一点儿。”

  通过测算,预计亩均产量达到100公斤左右,目前市场价在10元-15元/公斤,亩效益1000元以上。

  今年哈巴河县种植打瓜10.26万亩,种植的主要品种为红小片、黑小片等,其中红小片为早熟品种。年初以来,哈巴河县农业技术人员结合“科技之冬”“科技之夏”活动,采用集中授课、田间培训的方式,加强膜下滴管、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技术的宣传和指导,从而提高农民的种植水平,使作物产量有了保障。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