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四十里城子镇专场)举行

2018年09月03日 12:3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9月1日,焉耆县举行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四十里城子镇专场)暨四十里城子镇第六届葡萄品鉴会。图为“葡萄丽人”在活动现场展示青皮土葡萄。

  天山网讯(记者袁海军摄影报道)金秋九月,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青皮土葡萄熟了!9月1日,焉耆县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四十里城子镇专场)暨四十里城子镇第六届葡萄品鉴会在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开幕,此次活动以“古城新韵·葡萄丽人”为主题。当日累计接待2.5万余名游客,旅游收入逾百万元。

  来自州内外的各地游客、当地各族群众以及专业演员,歌唱焉耆葡萄熟了、以诗赞美青皮土葡萄、评选葡萄、拍卖葡萄、比赛吃葡萄……

  现场设有展区,两排展台上摆放着青皮土葡萄,葡萄种植户坐在展台上。该镇60户葡萄种植大户带来了自家最好的葡萄,让评委和游客品尝,参与品鉴活动。

  当日,1公斤青皮土葡萄卖到10余元,售出约10吨,收入10万余元。

  游客马采琳说:“这儿的青皮土葡萄远近闻名,我专门赶来品尝。青皮土葡萄皮薄个大味甜,我买了一些回去和家人分享。”

  “‘青皮土葡萄’是个好品牌!”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阿克墩村3组村民吾买尔江·吾甫尔高心地说,这个品牌打响了,他家30亩地的青皮土葡萄就能卖个好价钱。

  在这届葡萄品鉴会上,吾买尔江家的青皮土葡萄荣获一等奖,获得奖金1000元。接着,这篮获得一等奖的葡萄,以3万元的价格被拍卖。

  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帕尔哈提·买买提说,以前,四十里城子镇的葡萄价格是3~5元/公斤,今年8~10元/公斤。“四十里城子镇青皮土葡萄”享誉巴州内外,销往库尔勒、哈密、乌鲁木齐等地,该品牌已经打响。

  该镇已连续举办六届青皮土葡萄品鉴会,为农民种植的“青皮土葡萄”打通了销售渠道,并成功注册了“青皮土葡萄”品牌,打造“青皮土葡萄”品牌,品牌效应带动了当地农民和客商实现了双赢。

  当日,各地游客吃到了青皮土葡萄,参观了卡西克馕合作社、最美庭院,观看了农民文艺晚会,开展亲子采摘,还品尝到了“九碗三行子”、烤全牛、烤全羊、焉耆凉皮、馓子、各类糕点等美食,让各地游客共同感受焉耆农民庆祝丰收的喜悦,让游客了解了乡村文化、感受了乡村生活、品尝到了乡村美食、欣赏到了田园风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