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

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2018年09月04日 11: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9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题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树牢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紧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制定和完善相关地方性法规,依法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健康发展。要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使“一带一路”建设更多惠及各族群众。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青少年视力健康、中船重工第七六○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督促有关部门及时研究制定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实施意见,全力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要广泛开展向先进模范学习活动,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