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2018年09月04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9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加快实施具有引领性、标志性的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民生情怀和亲民为民的务实作风,及时研究制定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实施意见,保护青少年视力健康。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铮铮誓言,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我区美育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