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亚运会落幕 8位新疆选手表现突出

2018年09月04日 11: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9月2日,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雅加达落下帷幕。8位新疆选手表现突出,三人在沙滩排球和男女篮项目上帮助中国代表团斩获三枚金牌。

  8位新疆选手分别参加了篮球、拳击、沙滩排球以及古典式摔跤等项目。

  新疆运动员中,首先为祖国斩获金牌的是沙滩排球女将夏欣怡。8月27日,这位乌鲁木齐姑娘与来自浙江的搭档王凡逆转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这也是她继2014年仁川亚运会夺冠之后,连续第二次登顶。

  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顶住了朝韩联队强势的反扑,取得冠军。身披6号战袍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在晋级之路上表现不俗,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

  男篮决赛,面对老辣的伊朗队,中国队未能迅速进入状态,上半场落后16分。关键时刻,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关键先生”阿不都沙拉木挺身而出,第二节独取11分,帮助中国队逐渐止住颓势开始反击。

  最终,中国队击败伊朗如愿以偿重夺亚运会男篮金牌,来自新疆的22岁小将阿不都沙拉木,也得到了中国队最高的20分外加6个篮板。“当国旗升起,当国歌响起,映入脑海的是自豪,是骄傲,是一生难以忘记的荣耀。”赛后,为祖国夺得金牌的阿不都沙拉木激动不已。

  此外,同样出自新疆男篮的俞长栋也是中国男篮中的一员,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他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除了夺得冠军的运动员,我们还应该记住其他为祖国荣誉拼搏的新疆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来自新疆的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在队友麦麦提图尔孙·琼折戟男子69公斤级1/8决赛后,力克土库曼斯坦选手帕兹耶夫进入男子75公斤级八强。此外,参加亚运会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比赛的瓦里汗获得了该项目第七名。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