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县牛场: “乡村美容”产业拓宽职工致富路

2018年09月04日 12:32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于洋 通讯员张习文报道)随着城乡一体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加快,具有“乡村美容”功效的花卉种植产业异军突起,发展迅速。在巩留县牛场良繁队,职工王建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的机遇,依托设施农业大棚种植温室花卉,走上了致富道路。

  9月1日,记者在王建的花卉大棚里看到,一盆盆万寿菊、串串红、牵牛花争奇斗艳,王建正在给花卉除草。据王建介绍,他早在2010年就看到了花卉种植产业的发展潜力,投入1万元在自家庭院建起一座简易温室,种上了花卉。他边学边干,逐渐掌握了花卉种植技艺。2012年,他再次抓住牛场扶持职工发展设施农业的机遇,引进了适合在街道、单位门前摆放和农村巷道栽植的花期长、花色效果好的万寿菊、景菊、牵牛花等新品种花卉进行培育,并在两座大棚里种植,上市后受到消费者青睐。“目前我家有3个花卉大棚,每个大棚年纯收入在4万元左右。”王建说。

  据了解,巩留县牛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引导职工在房前屋后种植草花,让职工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同时,牛场鼓励有发展花卉产业意愿的职工加入花卉种植合作社,做大做强花卉种植产业,促进职工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