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代表队在第十九届“我爱祖国海疆”航模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18年09月05日 11: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俊 杨新泰 魏紫芸摄影报道)8月11日-16日,“三圈霸道杯”第十九届“我爱祖国海疆”航海模型教育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2个省市的68支代表队参与了三十多个项目的比赛,哈巴河县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参赛并荣获佳绩。

  哈巴河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科技辅导员杨新泰老师带领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航模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哈巴河县初级中学选手洪格尔 · 红萨、郝星皓、曹文鑫参加了“我心中的海疆”场景模型制作和演讲中学组比赛,并获得创意赛(团体)三等奖;哈巴河县第二小学曹文鑫参加创意纸折帆船载重竞速赛并获得小学男子组二等奖;洪格尔 · 红萨、郝星皓、孙泽昱三名选手参加中学组3对3 水上足球赛(团体)荣获中学组优胜奖。带队老师杨新泰荣获优秀辅导员奖;哈巴河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一系列可喜成绩充分展现了哈巴河县学生在科技竞赛中沉着冷静、努力钻研的精神面貌。

  航海模型运动是一种科技含量很高的运动,可以挖掘青少年的创造潜能,提高动手与动脑的能力。本次比赛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丰富的航模知识、锻炼了不畏困难的学习精神,比赛中渗透的国防教育也培养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哈巴河县积极组织选手参加此次比赛,也充分体现了哈巴河县各中小学重视科技创新、提升素质教育的良好教育理念。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