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体育健儿创亚运会参赛最好成绩

2018年09月05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在9月2日落幕的2018雅加达亚运会中,新疆8名体育健儿为国出征,共获得3枚金牌、1个第7名和1个第8名的成绩,创造了新疆运动员参赛亚运会的最好成绩。

  本届亚运会,新疆8名运动员分别参与了篮球项目、拳击项目、沙滩排球项目、古典式摔跤项目等比赛。新疆拳击队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作为中国拳击队教练组成员,一同代表中国参加了本届亚运会。

  在8月27日进行的女子沙排决赛中,新疆优秀运动员夏欣怡与搭档王凡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夏欣怡个人也在该项目中,实现了连续两届夺得亚运会冠军的好成绩。

  9月1日,中国女子、男子篮球队先后夺冠,算上此前结束的三人篮球项目,中国篮球队包揽亚运会所有四个篮球项目冠军。新疆女篮队长王丽丽身披6号战袍代表祖国出征,在首战泰国队中得到6分,在对阵东道主印尼队时贡献10分,表现不俗。中国女篮最终在决赛中战胜朝韩连队,王丽丽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继中国女篮夺冠后,中国男篮也在决赛中战胜了老对手伊朗队,时隔8年重返亚洲之巅。在男篮阵中,7号俞长栋和23号阿不都沙拉木都是新疆男篮CBA夺冠中的主力球员。本届亚运会中,俞长栋和阿不都沙拉木分别作为防守尖兵和进攻奇兵,为男篮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尤其是年轻的阿不都沙拉木,在决赛中得到全队最高分20分,令全国许多球迷为之折服。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