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昭苏县支行帮村民脱贫致富

2018年09月05日 13:28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丹辉 通讯员吴旦报道)“我家开了农家乐,儿子是厨师,日子越过越红火……”日前,昭苏县喀夏加尔镇克乌克加尔村村民卡生·吾尔恩别克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起自家的幸福生活。

  克乌克加尔村是昭苏县一个重要旅游景点。人民银行昭苏县支行结合实际,探索制定出贫困户依靠旅游发展实现脱贫的方案,发挥克乌克加尔村全域旅游重要景点和驻停点的地缘优势,形成了“围绕旅游,一户一策”的脱贫工作思路。

  卡生·吾尔恩别克是昭苏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喀夏加尔镇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他家具体情况后,不仅帮助卡生·吾尔恩别克的儿子参加厨师技能培训,帮助他用扶贫项目资金养起了鸡,种起了大棚蔬菜,盖起了牛棚,还为他办理了“两免”扶贫小额贷款。卡生·吾尔恩别克经营了农家乐后,村里谁家有个喜事、聚会,都喜欢到农家乐来,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

  截至目前,辖区“两免”扶贫贷款已达1257.76万元,涉及5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