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昭苏县支行帮村民走上脱贫之路

2018年09月05日 13:29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陆克云报道)看着地里长出的天山红头菇,伍君心里乐开了花。“今年,在村委会、银行的帮扶下,我家扩种了天山红头菇,预计收益能达到3万元。”日前,昭苏县喀拉苏乡塔斯阿尔纳村村民伍君望着地里成片的天山红头菇高兴地说。

  为发挥好金融在扶贫领域的作用,大力推动特色种植业,在塔斯阿尔纳村形成“工作队+扶贫资金+银行+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人民银行昭苏县支行与昭苏县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与协作,持续推动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相适应,大力推行天山红头菇的种植。2017年,贫困户伍君种植的天山红头菇收入达2万元,让伍君摆脱了“穷帽子”。

  目前,天山红头菇已经在该县乌尊布拉克乡木斯村、萨尔阔布乡阔额尔墩村得到推行。下一步,该行将由“输血”式转变为“造血”式扶贫,提升天山红头菇的种植技术,形成“一县一品”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