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玛才旦导演《撞死了一只羊》威尼斯电影节首映

2018年09月05日 16:02   来源:新华网

  当地时间4日,由王家卫监制、泽东电影出品制作、万玛才旦执导的最新电影《撞死了一只羊》于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世界首映。当天,导演万玛才旦、摄影指导吕松野,主演更登彭措、金巴到场与影迷观影。电影映后,万玛才旦现身,与观众畅聊影片的台前幕后。

  在监制王家卫的加持下,影片不仅在国际舞台得到更多关注,更邀请到屡获国内外电影大奖的张叔平、杜笃之、林强等为影片的品质保驾护航。谈及与王家卫等人的合作,万玛才旦表示:“他们的参与,让这部作品更加完美。”

  此次万玛才旦亦在电影画面及叙事上进行自我突破,尝试在影片中加入了许多风格化的视觉元素。影片中,同名角色的多重身份有何意义亦诱人深思,万玛才旦道:“你可以有很多理解,我不想对这部电影的讲述的故事做完全定死的阐述,希望观众能进入并感受我制造的梦,这个梦是开放式的,我希望观众能够得到自己的答案”。该片运用的配乐是意大利经典歌曲《我的太阳》,搭配起片中藏区的自然人文风光,有一种独特的美感。万玛才旦坦言编排故事的时候,就有意放了一些有意思的元素,而在片中,《我的太阳》也有剧情上的对照。

  此外,影片还邀请到屡获国内外电影大奖的电影人加入幕后团队,其中张叔平操刀剪辑,杜笃之担任声音指导,林强为之配乐,为这部作品在大银幕的呈现保驾护航。谈及首次与王家卫等人合作的感受,万玛才旦感叹道:“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的专业,电影的每个环节都需要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他们的参与,让这部作品更加完美。”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的剧本来自两个短篇小说,一个是藏族作家次仁罗布的短片小说《杀手》,另一个是万玛才旦自己的短篇小说《撞死了一只羊》,后者成为了现在这个电影的名字。大概几年前,万玛才旦把这两个小说揉在一起,希望把它拍成一部电影。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