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第一小学开展“国学引领童年 经典浸润人生”活动

2018年09月05日 15: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洁摄影报道)伴随着金秋的脚步,又步入了新的学期。为使学生在新的学期秉承孝亲、尊师、好学的传统文化理念,哈巴河县第一小学组织开展了“国学引领童年 经典浸润人生”秋季开学典礼仪式。     

  9月3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敬礼并高唱国歌。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全校学生呈纵队一字排开面向老师们行正规揖礼,以声势浩大的“行拜师礼”表达“感恩、尊师”,老师们鞠躬回礼。在师生们互相行礼中,润物无声地把传统文化播种在学生们的心间。在开学典礼上,全体学生齐诵《千字文》,将这千古美文、华夏经典在每个学生的心中流传,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华夏儿女血脉中流淌,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新时代少年儿童人格的脊梁。    

  为鼓励优秀,树立榜样,开学典礼上还对上学期品学双优的学生进行表彰,鼓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勉励其他学生以优秀为目标,努力进取,好好学习。通过此次庄严又特别的开学典礼仪式,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以此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和学习。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