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秋瓜果香 旅游采摘富农家

2018年09月05日 18: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网络图片资料)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这家的葡萄,口感甜中带酸,品种丰富,周末我常带着一家人来采摘游玩。”9月4日,乌鲁木齐市民欧阳华昆提着篮子,游走在鄯善县“阿依努尔”农家乐茂密葡萄架下,不时将一串串成熟饱满的葡萄采入篮中。

  金秋九月,新疆瓜果飘香。伴随着乡村旅游在新疆的兴起,和欧阳华昆一样选择采摘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新疆各地与蔬菜、瓜果、特色农作物采摘有关的乡村户外节庆活动也逐渐火起来。大到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小到薰衣草节、雪菊采摘节等,乡村蔬菜、水果等采摘已开始唱“主角”,游人们涌向田间地头、乡间果园,走进一片丰收的画卷中。

  9月3日至9月5日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在吐鲁番市举行。节庆期间,百种葡萄、葡萄干、馕产品、葡萄酒品鉴展示,着实让游客大饱口福。与此同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乌什塔拉乡的风情园内,蔬菜、核桃、红枣、梨等相继成熟,让游人尽享采摘之乐。

  昌吉回族自治州的阜康市王母桃园是一个集生产、科普、游玩、品尝于一体的果蔬文化产业博览园,种植着有机蟠桃、蔬菜、粮食作物等。近期,前来游玩、观赏、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王母桃园负责人张月欣介绍说,该园将辐射带动周边约8万亩土地的现代农业发展,拓宽近3万名农民增收途径。从今年4月开园以来,游客量达10.8万人次,实现经济收入350万元。

  近年来,新疆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将采摘园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以观光旅游带动水果、蔬菜、特色农产品销售,吸引众多游客在采摘时享受趣味性、体验性的同时,实实在在增加了农家的收益。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