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麻扎到那拉提高速明年9月完工,届时伊宁市到那拉提只需3小时

2018年09月06日 12: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国道218线墩麻扎至那拉提高速公路项目力争年内主线贯通,明年9月底完工。届时,伊宁市通往那拉提将实现全程高速。

  昨日,记者从G218线墩麻扎至那拉提公路工程项目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各标段正在加紧施工,预计在年底完成路面工程,力争主线贯通。待明年绿化、房建、机电、防护、交通安全及道路附属工程完工后,全线交工通车。

  该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喀什河东侧,终点位于那拉提阿尔山口,路线全长203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路基宽26米,沿线共设大桥19座、分离式立交24处、通道78道、互通立交7处、服务区4处。

  该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徐献军说,新建的218国道与现在的G218线伴行,虽路程长度差不多,但时速大大提高。

  从伊宁市到那拉提的290多公里路,新建高速起点与伊墩高速顺接,从伊宁市到那拉提景区全程可缩至3个小时。

  据了解,国道218线墩麻扎至那拉提公路工程项目是新疆交通运输“57712”工程规划“五横七纵”高速、高等级公路网中“第5横”的重要组成路段。

  该项目将伊犁地区12处景区相连接,包括唐布拉百里画廊、尼勒克湿地公园、唐布拉草原、巩留库尔德宁景区、野核桃沟、国家5A级那拉提景区、那拉提湿地公园、酒文化博物馆、杏花沟、自驾车营地、花海景区、阿尔善特色民宿。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