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驻村工作队做好点滴“小事”聚民心

2018年09月06日 17: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彦军 齐曼古丽报道)“访惠聚”工作开展以来,兵团司法局驻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巴格沃依拉村工作队,以群众工作为主线,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实效性,使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今年4月,克孜勒阿瓦提乡巴格沃依拉村村民阿不都艾尼·图尔孙年仅12岁的女儿被查出患有腹腔积液、肠结核,治疗需要4-5万元,突如其来的病让阿不都艾尼一家陷入了困境。

  为了给女儿治病,阿不都艾尼把建安居房的钱留了下来,但治疗费还差一万多元。兵团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阿不都艾尼家里的安居房建设迟迟没有动工,在了解到女儿生病这些情况后,立即开会讨论,向乡党委反映情况,争取到了一万元困难群众救助金。

  “多亏了工作队及时给我送来了1万元,现在我女儿的情况好转了,党和国家的政策很好,医保也给我们报销了很多。”阿不都艾尼·图尔孙说。

  因为女儿生病阿不都艾尼家里的安居房建设延误了工期,为了让他们早日住上新房子,工作队与村“两委”帮助他修建安居房。阿不都艾尼·图尔孙看着快盖好的房子,激动地说:“我们一有困难总能看到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把我们老百姓的事看的比自家的事还重要,现在我的安居富民房也马上竣工了,到时候我还还能拿上补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

  在驻村工作中,工作队不断丰富服务群众的内容,真正了解到群众的困难需求,及时帮扶解决,拓宽联系服务群众的途径,通过一个个“小事”的累积、一点点细节的改善,让人民群众在细枝末节的改变中切实感到了变化、看到了实效、更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