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打造“丝路西游第一栈”

2018年09月07日 09:3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姬木子报道)9月3日,吐鲁番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以及上海景泰集团(新加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丝路西游第一栈”旅游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包含“一中心、两驿站、一营地”四个部分,即葡萄沟 · 好客中心、连木沁 · 焰岭春岸——西域文化博览园、吐峪沟 · 花涧古镇、库木塔格 · 沙漠运动营地,预计投资总额达到17.49亿元。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规划设计,2019年开始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以“新疆全域旅游集散入口”“特色旅游康养目的地”“民俗文化创新基地展示窗口”为总体目标,以“民宿旅游”“旅游带动产业升级”“智慧旅游”为样板的“丝路西游第一栈”项目。通过以民宿旅游为切入点,聚合吃、住、行、购、娱等综合配套、升级服务的旅游集散综合体,以满足旅游者多层次、高品质、多样化的消费体验和需求,改善吐鲁番旅游生态,促进吐鲁番市旅游发展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双方还将全方位构建以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基础的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旅游大数据示范基地、智慧安防平台,打造新疆旅游产业“智慧”范本、青少年研学基地、素质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