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总结会召开

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取得新成绩

2018年09月07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9月6日,自治区召开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总结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会上强调,要深入总结,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努力把中国—亚欧博览会办得更加务实、更有特色、更加精彩,努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圆满落幕,全区上下特别是参与博览会筹办的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总体要求,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使本届博览会在政治、经济、人文、科技等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的高度认同,凸显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平台作用,密切了我国与周边国家(地区)多领域合作与交流,向世界讲述了中国故事、展示了新疆形象。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办好中国—亚欧博览会,是我们牢牢把握“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加快新疆改革开放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定位,不断深化对办好中国—亚欧博览会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功夫办好中国—亚欧博览会,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总结,不断提升中国—亚欧博览会国际化、专业化水平。要巩固和扩大项目洽谈成果,促项目报批、促资金到位、促动工建设,争取合同早落实、项目早落地,把签约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贸成效。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