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守教育阵地 筑牢思想堡垒

2018年09月07日 12: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教育工委副书记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买买提伊明·杜瓦那

  高举党的旗帜、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彻底消灭“两面人”,已经在全社会形成了广泛共识。我们要坚定坚决地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我们谁都不愿意看到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受到破坏,也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借口破坏民族团结,更不允许那些忘恩负义的“两面人”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破坏社会和谐稳定。我要坚定必胜立场和决心,争当维护社会稳定践行者,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发声亮剑,坚决斗争,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自觉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五个认同”,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共产党人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始终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行动坚决,勇于发声、敢于斗争。

  当前稳定向好的形势,不是一朝一夕、一仗一役就取得的,而是长期艰苦努力、顽强拼搏的结果,凝结着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血汗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深刻认识“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和严重危害,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人人都应该把维护稳定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稳定向好的形势只是开端和起步,只有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持续作战的持久恒心,才能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击一切破坏社会稳定的罪恶行径,胜利必将属于正义的人民。

  我要高举党的旗帜,把握正确的教育方向。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确保我们的教育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前进。坚守教育阵地,筑牢思想堡垒,牢固树立教育阵地“不占即丢”“不守即失”的思想,全力把学校这一社会主义教育阵地管住管好,不断筑牢广大师生的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切断“三股势力”“两面人”向校园、向学生渗透的渠道,用真理之光驱散“双泛”谬误的阴霾,用正义之剑戳穿宗教极端思想的丑恶“画皮”,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