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林业生态建设工程获国家资金支持超8亿元

2018年09月07日 10: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下达了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新疆林业生态建设。包括重点防护林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3.9亿元、退耕还林还草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4.519亿元、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500万元、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230万元等。以上工程获国家资金支持超8亿元。

  在重点防护林和退耕还林还草工程方面,中央投资均进一步向重点区域倾斜,优先支持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在重点防护林工程方面,向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共安排中央补助资金1.8766亿元,占本次中央预算内投资3.9亿元的48.12%。在退耕还林还草工程方面向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州共安排中央补助资金2.3265亿元,占本次中央预算内投资4.519亿元的51.48%。

  中央预算内投资的落实,对促进新疆林业改革和发展,完善新疆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丰富新疆天然林保护方式,遏制新疆特有种质资源减少趋势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