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传递正能量 维护民族团结

2018年09月07日 12: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油田工程技术公司特车分公司工程师 孜克拉依·阿不利米提

  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从小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里学习、生活,“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的思想如同每天要呼吸的空气一样,是我生活和成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我毕业回到克拉玛依后,通过观察身边的变化,我意识到随着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一些群众的思想遭到了绑架。在从事计划生育工作期间,我发现部分群众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蛊惑。“三股势力”通过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对群众进行毒害,妄图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我对此坚决反对。我要呼吁各族妇女同胞,一定要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多学习法律知识,多学习先进文化知识,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站稳立场,勇担社会和家庭的责任。

  我要引导妇女朋友用先进文化武装自己,坚决抵制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的侵蚀,用实际行动斩断极端思想伸向青少年的魔爪,引导孩子们走正路、行正道。要教育孩子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加强民族团结,以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为荣。

  我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刻刻为民族团结代言,以自身的正能量感染、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