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开行辽宁“援疆号”金秋旅游专列

2018年09月07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9月6日电(沈殿成)9月6日15时07分,满载812名游客的辽宁“援疆号”金秋旅游专列缓缓驶出沈阳站,在接下来的16天里,将拉载游客沿着“古丝绸之路”,感受悠悠古道、阵阵驼铃,开启探寻大美新疆的金秋之旅。

  为响应辽宁省委号召,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积极组织开行援疆旅游专列,今年6月份已成功开行了3趟。游客们在辽宁省对口支援的塔城沙湾县安集海大峡谷和鹿角湾景区,共同领略大美新疆的秀丽景色,塔城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纯朴热情的民俗风情,都给来自东北的游客留下了美好印象。

开车前。沈铁供图

  进入9月份,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计划开行6趟“援疆号”金秋旅游专列。专列沿“丝路”一路西行,途经宁夏、甘肃、新疆等地,除到达新疆塔城、喀纳斯、吐鲁番、哈密、乌鲁木齐等地外,还将在甘肃敦煌、宁夏中卫停靠,将“古丝绸之路”沿途的20多个美景全部串联起来,满足游客一线多游的愿望。

  “援疆号”金秋旅游专列以“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为特点,采取“一票到底”旅游模式,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全程为游客提供导游、随团医生等贴心服务,旅客均有全程固定铺位,大件行李可直接存放车内,免去来回搬运的烦恼,尽享畅游大美新疆的愉快旅途。

辽宁“援疆号”金秋旅游专列缓缓驶出沈阳站。沈铁供图

  据介绍,今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合计将开行援疆旅游专列9趟、运送游客8000余名,对促进辽宁和新疆两地多领域合作交流、推动新疆旅游产业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