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园户村镇千亩啤酒花喜获丰收

2018年09月07日 12: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艾沙江·买买提 艾肯江·安尼娃报道)又到了一年农户喜获丰收季节,这两天,新疆呼图壁县园户村镇啤酒花开启丰收模式。

  9月5日,笔者在呼图壁县园户村镇良种场社区农民葛学军的啤酒花种植地里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着采摘啤酒花,然后进行装车。葛学军今年种了20多亩地啤酒花,她家的啤酒花采摘后,直接送到金福酒花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机械加工,这让葛学军省了不少事。

  “现在看长势,每亩地能收800公斤左右,现在我们的酒花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收购,销售不愁。”葛学军说。

  呼图壁县金福酒花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主要负责啤酒花的种植、加工和销售。合作社采取“我帮你,你帮我”的合作经营模式,农民们只管种地,种好后合作社成员互相帮忙采摘,再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和加工,联系厂家并统一出售。

  “我们的酒花的程序是通过采摘、脱粒、烘干、打包、回潮、再进冷库完成颗粒进行销售,农民们一起成立合作社,酒花价格今年比往年要好一点,一吨酒花大概在2.6万到2.7万元左右。”呼图壁县金福酒花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吕金福说。

  据了解,今年,呼图壁县园户村镇种植啤酒花共1000亩地左右,啤酒花亩均产鲜花1000公斤左右,经过加工烘干,亩产干花250公斤左右,每公斤售价27元,亩均效益达5000元左右。除去成本、加工费,亩均纯收入最高可达3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