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交钥匙”工程交付使用

2018年09月07日 13:1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朱远乐报道)9月5日,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交钥匙”工程移交暨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标志着镇江市援建四师可克达拉市最大的“交钥匙”工程——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正式交付使用。

  据了解,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占地235亩,投入援疆资金2.46亿元,分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有教学楼、综合楼、艺术教室、学术报告厅、体育馆、图书馆、公寓楼、塑胶运动场等,能容纳3000名学生就学和住宿。学校首届高一新生807人,首批教师90人。其中,镇江市择优遴选30名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名校长、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集中到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开展“组团式”援疆,形成“名校长+中层管理骨干+学科骨干教师”的全方位援疆模式。学校将坚持“为学生发展奠基,为民族复兴尽责”的办学理念,牢记“润心植绿,和融共进”的校训,营造“笃志敏行”的优良校风,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优秀高中生,奋力建成伊犁河谷乃至全疆硬件软件“双一流”的高中。

  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正式移交并实现首届新生开学,将成为四师可克达拉市打造“教育高地”的重要支撑力量,成为可克达拉市吸引人才、集聚人口的新动力,为把可克达拉市建设成为“创业者称赞、本地人自豪、外来人向往的现代生态园林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