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8年09月08日 01:14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加快核心区建设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推动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落地生根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9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审议《自治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圆满成功,揭开了中非关系新的历史篇章,树立了南南合作新的时代丰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深刻分析世界发展大势,号召国际社会携手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出了回答这一时代命题的中国主张,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共鸣、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深化中非关系、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非关系的历史、现实和未来作了深刻论述,充分彰显了关注人类前途命运的天下情怀,充分体现了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历史担当,宣示了中国同国际社会一起走合作共赢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社会稳定工作,确保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释放稳定红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坚持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积极主动作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扎实推进核心区建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提高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部署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抓好任务落实,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着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充分发挥改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作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准确把握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要形成工作合力,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要统一领导和协调推进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的落实,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要按照规划建立台账、督察落实情况,各专项小组和各牵头单位负责具体改革举措的落实和实施,各部门要互相支持、协调推进、形成合力,确保到2022年全面完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党牢牢掌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权。要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抵御宗教渗透等方面的思想政治和现实表现作为教师选聘的首要条件和重要内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培育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尽展其才、“四有”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徐海荣、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彭家瑞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