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筑起反对民族分裂的钢铁长城

2018年09月08日 11: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区教育局条件装备中心干部 多力坤·如孜

  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面对“三股势力”这个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我不能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旁观者,要深刻认清“三股势力”阴谋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主动亮明观点、发声亮剑,争当促进民族团结的排头兵,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带头人。

  我要在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中,打头阵、当标兵。“三股势力”“两面人”搞阴谋、耍诡计,妄图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他们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少数人为了自己的私利挑战人类的正义、公理和良知,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我们决不能容忍,必须予以严惩。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主动学习新疆“四史”,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政策,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做好群众工作。面对特殊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我必须敢做善成,练就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过硬本领,以适应新疆形势的需要。干部作风不实,直接影响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和社会稳定,我必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思想上不懈怠、心理上有定力,才能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工作沉稳淡定,遇事不畏惧、不气馁,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主动深挖身边的“两面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在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上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担当。

  我要坚守教育阵地,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身体力行地说维护民族团结的话、做维护民族团结的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思想教育方面正确引导各族群众,让他们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扎实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不给错误舆论传播空间,守好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阵地,共同筑起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钢铁长城。

  我坚信,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新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任何妄图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的阴谋都决不会得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