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荔枝国际电影节将在西班牙举行

2018年09月08日 14: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9月7日电(记者郭求达)由中国与西班牙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荔枝国际电影节7日在马德里举行媒体发布会,宣布本届电影节将于14日至21日在马德里与巴塞罗那举行,届时,将有20部中国当代电影及短片与西班牙公众见面。

  本届电影节设置了主题单元、官方竞赛单元和中国当代短片单元三大板块,分别推出题材丰富的中国影片。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交流活动。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任阿德里安·德万特告诉新华社记者,马德里市政府和巴塞罗那市政府都积极为电影节的组织运营提供帮助和协调,两市众多文化机构及商业影院也积极为中国电影提供排片场次。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对记者说,此次电影节不仅可让当地民众更生动直观地了解当代中国,所推出的主流商业院线上映的模式,也是推动中国电影走向海外商业化的一次尝试。同时,也希望通过荔枝电影节搭建中西两国导演和演员交流的平台,发掘两国合拍影片的潜力。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