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冰雪旅游向珠三角地区发出热情邀请

2018年09月08日 22: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8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新疆旅游专题推介现场

  天山网广州讯(记者毛雅茜摄影报道)9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在2018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现场举办主题为“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旅游专题推介活动,主要是以推介新疆冬季旅游项目为主,旨在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均衡四季旅游产品供给,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独特旅游品牌。

  一带一路聚新疆 新粤联合共发展

  自治区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介绍,2018年1—7月新疆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7833.51万人次,同比增长38.72%。新疆已经成为众多旅游者向往和必去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广东是对口支援新疆的省份之一,新疆和广东两地民心相系、感情深厚,两地丰富的旅游产品既有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的差异性,又有人文历史上极强的关联性和延续性,市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借此推介会,加强新疆与广东两地旅游产业的合作交流。落实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要求,发挥援疆制度优势,加强互动,共同研究“一带一路”旅游发展,持续开展多层次、广领域的务实合作。

  丝绸之路冰雪风情 乌鲁木齐全民乐雪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促进处主任海燕在推介会上介绍了乌鲁木齐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资源,依托5个月的漫长雪季,乌鲁木齐推出旅游、滑雪、滑冰、攀冰、跑步等多项地方特色与冰雪风情兼具的旅游项目。

  在自治区旅发委公布的2018年度自治区特色旅游品牌中,乌鲁木齐有4家滑雪场荣获最佳滑雪旅游目的地荣誉称号,其中,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被评定为新疆首家5S级滑雪场。

  自2003开始,每年举办的“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活动已经成为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的品牌活动和旅游名片。据悉,第十六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将以打造全民乐雪为主题,丰富冰雪旅游产品,全民参与,舞动冰雪。

  “四区一带”引领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

  被誉为“人类滑雪起源地”的阿勒泰带着优质的冬季旅游资源来到了推介现场,阿勒泰地区旅游局推广中心主任聂萍介绍,依托雪质优、雪量大、雪期长、滑雪体感舒适的独特优势,阿勒泰地区将包括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在内的“四区一带”打造成冬季旅游核心竞争力和引领产品。

  除此之外,阿勒泰地区还推介了毛皮滑雪板、直升机滑雪、福海冬捕等八大玩法,推出冬季全景之旅、冬日奇境之旅等数十条精品线路。并在现场公布了一系列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包括赠送景区门票和旅行社排名奖励等。

  “旅游+航空” 多航线助推新疆冬季旅游

  推介会上,国航利用枢纽强大、疆外直飞多、疆内串飞密的特点,结合新疆冬季旅游资源,设计新的航线旅游新产品,提出和倡导当日达、次日达、直达旅游目的地的新疆旅游新模式。同时,从机龄年轻化、机型舒适度、特色航食等方面,阐述国航特色服务,推荐疆内冬季冰雪游路线,将旅游与航空资源紧密结合。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