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武韵》武术表演美国行圆满收官

2018年09月10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金悦磊)飘逸潇洒的醉拳、虎虎生风的猴棍、兼具柔美和劲道的混双太极……9月8日晚,《东方武韵》“中国日”武术表演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厄恩斯特文化中心举行,为热爱武术和中国功夫的海外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中华武术盛宴。

  此次演出用35个有代表性的武术节目向观众展示了中华武术的魅力与雄风。舞台上,刚健有力、刚中有柔的拳术,身法秀如猫、扎枪如斗虎的枪术,以静制动、无形似有形的太极……都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东方武韵》《扇武丹青》《太极神韵》《武术集锦》《少林十八般兵器》等节目令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美国当地的武术团队以及来自华盛顿峨眉武术学院的学员也在现场“以武会友”,精彩表演引来观众阵阵喝彩。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争相与“武林高手”们合影留念。

  《东方武韵》“中国日”武术表演活动由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五洲传播中心主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支持项目,旨在“以武为媒”,通过内容丰富、编排精致的武术表演,为海外观众打开了解中华武术、感知中国精神、体味中华之美的大门。

  五洲传播中心国际交流部主任黄静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一演出活动,能让更多海外观众了解中国武术和中国武术精神,并因此爱上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

  据悉,此次演出是《东方武韵》武术表演美国行的最后一站。《东方武韵》系列演出之前已先后亮相纽约侨界国庆晚会、中国驻美大使馆“中华讲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荣 ]